又現青山

光启市高考状元老乡

致命玩伴


我从一场噩梦中醒来,躲在妈妈的怀里大声哭喊。

 

妈妈安慰拍着我的后背告诉我说梦境和现实都是相反,赶快起床吃个早饭。

今天爸爸难得有空,要和我们一起要去外面游玩。

我擦干眼泪抬头看向窗外,院子里的阳光正暖。

我换上漂亮的红裙子挎上小篮,里面装着我最爱的水果和蔬菜。

在室外的草坪上舞动裙摆,顺着风向把花香携来。

 

妈妈叮嘱我小心别摔,我正要回应却看见一个女孩。

她和我穿着一样的白色衬衫,只不过摔了一跤被泥土弄脏了裙摆。

她的眼睛很大脸色煞白,应该是和妈妈走丢了忘记了呼喊。

我问她要不要和我们一起游玩,她指了指手里的小熊眼神黯淡。

她缓缓开口告诉我她叫丽莱,手里的小熊是她唯一的玩伴。

我告诉她从今以后有我相伴,并牵住小熊的另一只手向妈妈走来。

我开心地和妈妈介绍这是我今天认识的丽莱,妈妈看了看小熊递给我们两块饼干。

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一眨眼的时间天空就变成了傍晚。

丽莱的妈妈还是没有到来,我抬头问妈妈可不可以收留她一晚。

妈妈揉了揉我的头发对我说"当然",好朋友之间就该相互陪伴。

 

我和丽莱牵手一起回来,到家问她要不要给她妈妈打个电话报平安。

丽莱摇摇头说现在时间太晚,她今天很累跟我说了晚安。

这时妈妈敲开我的房门悄悄进来,说小熊有灰让她清洗干净再归还。

我看着靠在我床边熟睡的丽莱,跟妈妈说这小熊不是我的,清洗的问题要征得它主人的肯态。

妈妈点了点头算是默许了我的答案,转身走出了我的房间跟我说好梦晚安。

 

我从一场美梦中醒来,梦见丽莱成了我的伙伴。

丽莱说她的肚子有点饿坏,让我去厨房拿些早餐。

我掀起被子跑下楼去和妈妈说了早安,正巧看见爸爸准备出门上班。

我和爸爸说了再见就去吃了早饭,端了一盘蘸了蜂蜜的松饼准备带给丽莱。

开门的时候丽莱正在给小熊打扮 ,编了一条红绳拴在小熊的耳畔。

我问丽莱想不想去院子里游玩,她说外面太阳太晒她不喜欢。

我问丽莱小熊需不需要清洗晒干,丽莱突然很生气地说会被晒坏。

 

傍晚爸爸还是没有回来,妈妈喊我先吃了晚餐。

我和丽莱抱怨爸爸明明答应我会早点回来,丽莱不以为然地说大人们就是这样言出必反。

我有点生气地告诉丽莱爸爸才不会这样,丽莱没有和我争辩只告诉我说不信就算。

一定是我生气才让噩梦归来,我梦见爸爸消失在人海。

醒来我不见小熊也不见丽莱,只有爸爸陪着我说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看见爸爸的出现感到十分愉快,立刻停止了哭声笑着和爸爸一起去吃早餐。

 

丽莱在今天晚上的时候回来,问我为什么不经过她允许清洗了她的小熊伙伴。

我一时间竟然语噻,支支吾吾地说着抱歉祈求她别再消失不来。

她说她给小熊编制的红线已经被扯断,意味着她和小熊失去了最后的羁绊。

我说没关系我也是你的伙伴,她问我愿不愿意带上她新编的绳环。

我毫不犹疑地点点头表示"当然",丽莱终于不再生气和我手挽手说了晚安。

 

我从一场噩梦中醒来,丽莱在我妈妈的怀里大声哭喊。

 

 

 

 

 

评论 ( 14 )
热度 ( 23 )

© 又現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