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現青山

光启市高考状元老乡

白起|惊鸿照影来


【白起X你】 


“想见你的心情足以让积雪融化了。”

“雩风芳菲次第开,惊鸿一瞥照影来。” 

———

正月里,临近春节,恋语市久违的迎来一场大雪。

 

此刻的你步履匆匆穿梭于摄影棚与办公室之间,细长的高跟鞋踏在瓷砖上,撞的地面上"噔噔"的响。

 

手机里消息一条一条的弹出来:摄影师的催促、设备组的临时故障、原定好的女主娇娇至今没有联系上......还有白起的短信,被其他铺天盖地的消息淹没了下去。

 

你正想点开对话框看一下,却听见林萌萌焦急的声音从你背后传来。

 

“老板!"林萌萌一路小跑在你面前停了下,气息不稳断断续续的说道:“娇娇说她航班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了,短时间内没办法赶来了。"

 

简直是晴天霹雳,“那康文呢?"你焦急的问,“现在也没来吗?"

 

“来了!"林萌萌干脆利落的答到,你舒了一口气以为总算有个好消息,结果林萌萌话锋一转接着说:

“这几天降温降的厉害,他得了重感冒,那喷嚏打的,一个接一个,都不带停的。"

 

你欲哭无泪的望着林萌萌,想起来人们常说的那句老话:真的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再瞥见窗外的鹅毛大雪,觉得煞是应景。

 

本来就临近年关,交通拥挤。更何况艺人的档期都是提前排好的,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真的是雪上加霜。

 

你叹了叹气,决定先去摄影室内看看。

 

推门进去的时候贺尊正在帮忙调试机器,韩野看见你过来了,大踏步的向你走来,询问你目前的状况。

 

“娇娇航班取消。"你无奈的说道,“除非任意门,不然不可能。"

 

韩野听见后啧啧两声,耸了耸肩。

 

“康文呢?还在休息室吗?"

 

韩野摇摇头,“他状态太差了,我先让他去医院了。"

 

你淡淡的说了句“好",重重的向后一靠,贴墙站着。从未想到自己也会有惨遭滑铁卢的时刻,“不都说新年至福气至吗?今天真的是诸事不顺。"

 

脑子里的千思万绪交错纵横形成一张密密麻麻的网,但还是要从这里理出头绪出来。

 

“现在正值年关,该休息的都被你遣散回家了,秦碧玉本该在的,但她请假的事情是你昨天亲自批准的,你没忘吧?"

 

韩野欠欠的声音钻入你的耳朵里,又给你一记暴击。

 

“就你有嘴?"你睁大眼睛瞪了韩野一眼,韩野却不以为然的双手抱臂和你一样靠在墙壁上,看着前方缓缓开口:“我的意思是,现在公司一眼望去就这我们这几个人,既然是公司贺岁的微电影,不如老板亲自上阵效果来的更好。"

 

“我?"你诧异的看着韩野,伸手就想摸摸他额头看看这烧的还需不需要治疗。

 

“没错。"宫老师的声音突然从门口传来落入你耳朵里,“既然原定的女主没有来,再拖下去也不是办法。更何况是个新年的贺岁宣传,我也觉得老板亲自上阵效果会更好。"

 

“那......"你听见宫老师这样说内心有些动摇但还是犹豫不决,"我们本来的设定是还有一个男主的,现在再改剧本的话我担心会来不及,而且效果会大打折扣。"

 

“诶!男主距离目的地还有两百米。"韩野扫了一眼手机屏幕漫不经心地答道。

 

“?"你思考了一会恍然大悟的冲着韩野咆哮道,“你又点外卖?!还不带我?!"

 

话音刚落,门“吱呀"的一声被推开。你看见白起站在门口气喘吁吁的呵出白雾,手里拎着的奶茶和午饭散发的热气附在塑料袋上化成了雾。肩膀上还残留着不经意间携来的雪,进了摄影棚被这瞬间增加的温度融化,变成了水滴从衣服上滑落下来。

 

白起一路上构思了各种见到你的场景,结果看着一屋子的人疑惑的望着他,被盯的太久一瞬间也慌了神。想说些什么试图打破气氛,“你要的奶茶”这五个字到了嘴边了却成了:“你......定的外卖......"

 

你觉得信息量太大一时间难以处理僵化在原地,倒是韩野异常的热情,像是看见了财神降临般兴高采烈的迎上去,欢欢喜喜的接过白起手里拎着的塑料袋后,大方的分给你一杯奶茶,跑到休息区坐了下来。

 

走了一半想起来什么似的转身对你说:“你的男主已送达,签收吧。"

 

接着又看了看白起,吸了一口奶茶嚼着珍珠含糊不清的说:“白哥,好好表现。"

 

这下独留你和白起面面相觑站在原地凌乱。宫老师一听男女主都已经到位立刻来了精神:“既然都到了那就都开始工作吧!"你仍保持无动于衷的状态,宫老师向你走来用胳膊肘戳了戳,“还愣着干什么换衣服啊!"

 

你在催促声中走进了换衣间,一切准备完毕后从化妆间走来。看见白起站在中央,灯光柔柔的笼罩在他金线暗纹的红色戏服上闪闪发亮。举手投足间牵扯到腰间的细带,上面系着的金铃清脆作响,回荡在空旷的摄影室内。如同山涧之中的涓涓细流,越过山丘穿过薄雾融进你波澜不惊的湖里,点起水花,形成的水纹向周围扩散,微微荡漾。

 

大抵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你倏然觉得武侠小说里的少年就该是这样。

 

秋霜切玉剑,落日明珠袍。

 

“也不是很困难。"宫老师翻阅了一下剧本,“大致情况就是这样,不要紧张怕出错,自然一些。"说罢又拍了拍白起的肩膀安慰道,“就算出错了,还可以留到后期剪成花絮嘛!"

“有花絮那就可以有表情包啦!"林萌萌插嘴道。

“......"白起沉默。

 

一时之间你看的出神,白起发现后回望着你,双眼含着笑意,心里的宠溺则悄悄爬上嘴角,微微上扬成了一个漂亮的弧度。

 

接着向你伸出了手,指尖处不知什么时候沾上了衣摆的金粉,折射的光晕里弥漫着满天星光,裹挟着江南春风,落进你那一池温柔碧水里。

 

彩舟云淡,星河鹭起,画图难足。

 

虽说是一个小小的微电影,但也反反复复来了几次。你和白起从开始的僵硬放不开,到后来渐渐也自然起来。终于到了第六遍的时候,顺利杀青。

 

“OK!可以了"宫老师开心的对你们说道,“先休息一下,我看看有没有需要补的镜头,稍微等一会。"

 

你听到可以休息的指令立刻不顾形象地向下一蹲,托着腮看着眼前眼前的红色绣球暗暗出神。

 

白起目送着宫老师离开后低头看见你单手戳绣球的样子觉得甚是可爱,轻轻咳了一声也和你一起蹲了下来。

 

你感觉到身边有人,余光瞥见是白起后向他笑了笑。

 

“今天真的很谢谢你。"你拽来绣球抛来抛去,眼神随着绣球起起落落。突然话锋一转:“不过,今天怎么突然过来了?"

 

“我在附近。"白起趁你不注意接过来绣球,"韩野给我发短信说你忙的焦头烂额还没来得及吃饭,我就过来想看看你。"

 

“我就知道。"你小声嘟囔着,白起没听清,疑惑地问了句"什么?"

 

“没什么,辛苦你了。"你放弃了玩绣球,看见白起头发上沾了根红线想给它挑出来,“外面雪这么大,你一路跑来冻坏了吧。"

 

你拿下来那根红线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摊在手掌里给白起看,白起见状把自己的手覆在你的蝴蝶结上面,握住你的手,也握住了你们之间的羁绊。

 

“想见你的心情足够让积雪融化了。"

 

摄影室内的暖气打的很足,足到暖风吹的你脸色绯红。原本活跃的气氛在这句话结束之后起了微妙的变化,你想打破这个凝在空气中的沉默,眼神逃避,窘迫半晌开口说了一句“我去给你拿瓶水吧",准备起身。

 

但由于你蹲的太久双腿发麻,起身的时候又过于突然,站起来后身形不稳地摇晃了一下。白起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牵着你的手还没放开又将你拽了回去。都怪平衡力,你又坠了下去。

 

像一场短促的连续剧,白起跌坐回地面上,你落入白起怀里,刚刚还在耳边呼啸的风也定格在此刻。

 

白起清澈的眸子里倒映的是你惊慌的样子,过了几秒疼痛感才延迟发射到大脑,不由自主的蹙起紧眉头低沉地“嘶"了一声。

 

你被这一声唤回了神智,连忙起身。

 

白起摆摆手坐了起来,摇摇头对你说了句“没事"。

“只是磕了一下,不打紧的。"

 

你的手还被白起握着,掌心的蝴蝶结在慌乱之中套在你们的无名指上。

 

白起感觉到手指被丝线缠绕,顺着你的眼神看见这枚懂事的蝴蝶结。又不负众望地收紧了握住你的手,启唇一开一合间入耳的是之前戏里那句怦然心动的台词:

 

“该跟我走了。"

 

你看着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想起你们再次相遇的场景:那是秋风萧瑟的午后,你记忆里的少年穿过云雾,敛尽暖阳后撞入尘世中。

 

少年肆意的笑容倒影在你脑海里,还有一句排练千万次的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白起。"

 

那天的你回握住他伸出的手,温柔地回应:"又见面了,我的学长。"

 

从此风止于秋水,少年止于你。

 

想到这里手指微微蜷曲,轻轻的“嗯"了一声,其中包含着不必言尽的承诺,神圣而又庄严。

 

外面的雪还在下,心里的风也一直在盘旋。

 

结束的时候已经入了夜,你向其他人道了别,和白起牵着手走出了公司的大楼。

 

道路上冷冷清清,你们并排走在人行道上,踩的雪"吱呀吱呀"的响。

 

路过一个购物广场的时候,大屏幕上放着实时转播的春晚,正值新年的倒数计时。

 

主持人开始数的时候,你身形一晃迈到白起面前,踮起脚尖,趁着他还没反应过来之际,在他冰冷的唇上落下一个轻飘飘的吻。

 

“新年快乐,学长。"

 

没等你说完,白起便俯下身来,不甘示弱地吻了回去。

 

零点的钟声敲响,这个绵长的吻正式从去年延续到了今年。周围响起的是贺岁的爆竹声,火星稀稀疏疏窜向天空把黑夜照亮。五颜六色的光球交叠在一起,闪闪发光,浪漫至极。

 

“新年快乐,我的女孩。"

 

白起贴在你耳边,呵出来的热气吹到你耳垂上,凝结在空气中的是一句短诗:

 

“雩风芳菲次第开,惊鸿一瞥照影来。"

 

 

 

评论 ( 1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又現青山 | Powered by LOFTER